English

注意“闰年虫”问题

2000-02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6日电 在度过千年虫危机后,美国计算机专家最近又提醒人们注意可能出现的“闰年虫”问题。

美国千年问题总统委员会主任约翰·科斯基宁说,判断某年是否是闰年的规则有三:一是最通用的即能被4整除的年份是闰年;二是能被100整除的年份不是闰年;三是能被400整除的年份是闰年。如果编程人员只知道前两个规则,而不知第三个规则,那有可能将2000年看作普通年。

美官员由此担心,一些计算机软件因没有将2000年当闰年处理从而在2月28日结束后忽略29日的存在而直接进入3月1日。这将有可能出现少算一天储户利息、少发一天工资、以及某些网上交易活动不能进行的问题。

科斯基宁说,“闰年虫”不太可能导致计算机系统瘫痪,但也是个实实在在的问题。美政府千年问题信息协调中心将在2月28日密切监视计算机系统的运行及其日期的滚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